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運急先鋒彭如玉遺願 家人捐復康巴士

昨天彭如玉的母親彭邱智美(中)完成她的遺願,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社會局提供)

昨天彭如玉的母親彭邱智美(中)完成她的遺願,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社會局提供)

2019/07/09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被稱為「社運急先鋒」的彭如玉,去年四月因乳癌病逝,享年五十二歲,因她辭世前發願要用積蓄購買捐贈復康巴士,彭母彭邱智美昨天完成她的遺願,捐出一輛復康巴士,由市府社會局長王安邦代表受贈。

社會局指出,彭如玉生前任教平鎮區山豐國小,曾組「桃園縣教師會」、創立「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並擔任兩屆理事長,除了爭取教師權益,也積極投入環境保護,關注航空城開發、RCA工殤及日本福島核災等社會議題,她於前年八月被診斷罹患乳癌第四期,隨後展開抗癌治療,不幸於去年四月不敵病魔辭世,享年五十二歲。

彭邱智美說,彭如玉生前特別交代要將其長年積蓄用以捐贈復康巴士,幫助更多社會弱勢,家族為完成她的遺願,以其父親彭岷峰、母親彭邱智美及彭如玉的名義聯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另依其遺願捐助山豐國小及關注大潭藻礁議題的社團,讓其遺愛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