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年清違規廣告82.7萬件 僅罰4503件

2019/07/11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浩昨指出,房仲業競爭激烈,為追物件曝光率,長期在街頭違規張貼小廣告,尤其是北市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根據二○一五至二○一八年環保局統計,大安區違規裁罰件數竟是第一名、占全市總數量的二成三,台北市環保局四年來清除八十二.七萬件違規小廣告,但僅裁罰四五○三件、裁罰比率僅○.五四%;環保局每年花費超過一千萬元清潔,罰金收入還不足其五分之一,違規業者應該買單!

對此,環保局回應,可能與房市景氣有關,二○一五年拆了廿三萬件違規廣告,至二○一八年拆十六萬件,數量是減少的,貼的人少、違規數量少,裁罰數量跟著減少;業者通常找廣告或代銷公司貼廣告,加上有些人使用變通方法,導致取締困難,有時沒辦法知道行為人是誰,環保局已陸續提高裁罰基準。對於王浩建議違規業者買單清潔費,環保局說,可以考量看看議員的建議,納入綜合考量來研議。

王浩指出,違規廣告最多是大安區,其次是文山區,第三名北投區;違規張貼小廣告可處一二○○至六千元罰鍰,環保局四年來收五四○萬元,但王浩說,對房仲業者來說,這樣的金額顯然只是九牛一毛,違規小廣告的成功裁罰件數與裁罰金額更是逐年下降,違規小廣告卻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