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訪北歐 考察社福等政策

2019/07/1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起出訪北歐四國,考察重點有新創科技、智能城市、社福政策與都市更新等政策。

侯友宜率領民政局、社會局、研考會、新聞局及秘書處等局處首長,參訪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共四個國家,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帶隊,有十二名議員陪同考察。

侯友宜表示,北歐四國各國的人口數與新北市差不多,但土地面積比新北大,北歐的社會福利制度完善,號稱最幸福的國家, 目前新北市推動的「動健康」、技職教育、智能城市及共融式遊具等,都是從芬蘭引進;瑞典的性別平等、老人長照政策,也是新北市要學習的目標。

此外,挪威的公共住宅、海岸城市、漁港觀光及現代化市場,丹麥的都市更新、捷運、自行車運輸系統及漁人碼頭等,都是參訪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