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抽水了 柳川落瀑平台變綠發臭

柳川疑維護不當,河道出現大片「抹茶綠」。(民眾提供)

柳川疑維護不當,河道出現大片「抹茶綠」。(民眾提供)

2019/07/16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柳川位於台灣大道與大誠路口的河段,河面出現整片綠油油,民眾表示,到柳川水岸廊道聞到一股臭味,到橋下一看嚇一跳,柳川竟然出現大片「抹茶綠」,難怪都沒有人要去;網友痛批「怎麼半年就糟蹋成這樣」,「之前很多人去散步,很多北部人都來觀光耶,好可惜」。針對網友批評,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將請廠商儘快改善。

柳川位於台灣大道與大誠路口河段,疑因水流不佳,水面長出大片像青苔的東西,以致出現「抹茶綠」,網友痛罵「這跟愛河要一樣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半年以前還乾淨的地方,現在不可以了」;還有網友說「天呀,換了市長壞了綠(柳)川」;「罷免盧洨洨」。

水利局長︰不知為何會這麼糟 將儘快改善

針對網友批評,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不知為何會出現這種狀況,將派員了解處理,並要求清潔人員加強巡視。

范世億說,柳川的清潔維護及保全皆是去年發包,與前朝一樣,不知為何會搞得這麼糟,如果是廠商偷懶,不排除重新發包,柳川也沒有減少進水量,只是以前若河道的水較少,就會抽取地下水,現在則不抽地下水了。

養護工程科︰水靜止又炎熱加速藻類滋生

水利局水利養護工程科長徐瑞旻經調查指出,民眾反映的位置,是靠近台灣大道的高空落瀑平台,一般遊客不會到達,高空落瀑是將下方河道內的水抽到上方平台放流,落下形成水幕,沒抽水的時候,水盤內的水是靜止的,近日因天氣炎熱,加速藻類滋生速度,原本每兩個月維護一次,將會派員加強巡查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