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卑南溪水覆蓋美景 林茂「攝」下首獎

林茂以「晨曦斜陽下水覆蓋工程」拿下「遇‧見 水覆蓋」攝影比賽首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林茂以「晨曦斜陽下水覆蓋工程」拿下「遇‧見 水覆蓋」攝影比賽首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2019/07/16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首辦「遇‧見 水覆蓋」攝影比賽,經評選,由林茂的「晨曦斜陽下水覆蓋工程」作品拿下首獎,第二、三名分別是呂俊逸「築堤作業」、傅玉嬪「彩繪水覆蓋」獲獎,首獎攝影者六十六歲林茂表示,玩攝影三十多年,最喜歡東海岸的日昇。

防制揚塵水池綿延入海 熱門拍攝點

為防制卑南溪揚塵,下游水覆蓋工程不僅有效減少風飛砂吹進台東市區,出海口一畦畦水池綿延入海,而有「最美河床」之稱,成為台東熱門拍攝及打卡地點之一,透過民眾捕捉大自然與工程和諧的美景,可以讓更多人感受到水覆蓋不同角度、時段下的美。

林茂說,拿下第一名的「晨曦斜陽下水覆蓋工程」,其實是四月底天還未亮就出門到富山禁漁區拍日出,回家途中經過中華大橋,乍見雲層穿透出斜射光,射向水覆蓋工程,想到環保局的攝影比賽,立刻決定由南下車道轉至北上車道,拍下當時的美景,得知獲獎很開心。

除前三名,還有佳作陳孰卿「有效益的水覆蓋」、劉嘉虹「水覆區之美、夕陽美景」、林宜慧「秋天的水覆蓋」、何燕好「修補水覆蓋田」。

成效佳 今年上半年PM10不良日數僅2天

環保局空噪科長張嘉智表示,水覆蓋工法抑制揚塵是目前最傳統也最有效的防制方法,依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AQI),去年為全國最優,良好日數達九成以上,不良天數只有一天,今年上半年不良日數為零,而河川揚塵影響最鉅的懸浮微粒(PM10) 不良日數只有兩天,為歷年最少,此一工程亦獲環保署縣市組「河川揚塵管制拔尖」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