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傀儡花」要角 屏東部落知名人物擔綱

《傀儡花》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斯卡羅族群大股頭「卓杞篤」。(公視提供)

《傀儡花》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斯卡羅族群大股頭「卓杞篤」。(公視提供)

2019/07/1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公視旗艦歷史大劇「傀儡花」將於八月在屏東開拍,日前官方公布首波主角演員,其中排灣族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及雷斌‧金碌兒,分別飾演斯卡羅族群大股頭「卓杞篤」及二股頭「伊沙」,二位主角都是屏東部落知名人物,讓史詩大片更具說服力。

查馬克蒐集古謠 帶傳唱隊登世界舞台

查馬克長年深入部落蒐集古謠,帶領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登上世界舞台,目前是泰武國小主任;雷斌除了文化教職,還是相當優秀的排灣黑陶藝術家。起初兩人對於拍戲有些猶豫,經劇組與縣府跨局處協調後,導演曹瑞原也親自拜訪邀約演出,雙雙成為這齣劇的要角。

雷斌是優秀的排灣黑陶藝術家

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說,導演希望「能拍出原住民對天對地敬虔的靈魂」,原民處開出推薦名單,劇組逐一拜訪後,慧眼獨到看中查馬克和雷斌,查馬克和雷斌熟悉排灣族語和文化,又是教育界和藝術工作者出身,舉手投足自然流露氣質,官方劇照一公開,活脫脫就像是劇中人物走出歷史。

「傀儡花」歷史背景來自一八六七年在恆春半島發生的「羅妹號事件」,為了忠實呈現,主場景全在屏東拍攝,屏東縣政府去年初跋山涉水陪同勘景、租用場地、搭設場景,並居中協調超過二十個單位,辦理多場演員海選面試。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像是母親般期待孩子誕生」,希望未來播出叫好又叫座。

《傀儡花》雷斌.金碌兒飾演斯卡羅族群二股頭「伊沙」。(公視提供)

《傀儡花》雷斌.金碌兒飾演斯卡羅族群二股頭「伊沙」。(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