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主廚義煮 教養院生大啖美食

國內三十位飯店主廚在晶華酒店大廚陳春生(前排右四)號召下,前來花蓮黎明教養院,為喜憨兒院生烹調五星級美食。(記者花孟璟攝)

國內三十位飯店主廚在晶華酒店大廚陳春生(前排右四)號召下,前來花蓮黎明教養院,為喜憨兒院生烹調五星級美食。(記者花孟璟攝)

2019/07/1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收容心智障礙者的花蓮黎明教養院,昨天有一場特別的餐會,台北晶華酒店主廚陳春生連續四年到黎明教養院煮頂級好料給喜憨兒享用,今年還號召到將近三十位國內各飯店大廚一起報名共襄盛舉,主菜吃大廚特製的「舒肥牛肉」!黎明機構執行長梁桂花說,自從陳主廚來過後,孩子們每年都期待地問「七月了,陳主廚什麼時候會來」?感謝主廚用美食溫暖孩子的心。

採取自助餐式供應的五星級饗宴,前菜泰式海鮮涼拌、日曬高麗菜農夫麵包,主菜是慢煮舒肥牛排佐黑胡椒、南洋風凱薩沙拉佐煙燻鮭魚,還有來自苗栗的客家餐廳業者贊助的筍乾豬腳、櫻花蝦秘製油飯、以及甜品、養生湯等美食,餐枱上有學生擔任服務員幫忙喜憨兒院生打菜,讓院生們迫不亟待回到座位享用美食!

擔任台北晶華酒店鐵板燒行政主廚的陳春生,看著院生們滿足的表情也相當開心。他說,義煮行動四年前只有他一人單槍匹馬,當時很單純想要回饋社會,用美食安慰孩子的心靈,這幾年響應的人愈來愈多,參加的廚師今年將近三十人,也有許多朋友贊助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