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指女學員自殘成傷?愛兒執行長:衣架懲罰無不當

志工在記者會上出示照片,證明女學員平常就會自殘和傷人,力挺協會執行長。(記者陳心瑜攝)

志工在記者會上出示照片,證明女學員平常就會自殘和傷人,力挺協會執行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16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承辦身障者的學習課程,廿五歲的女學員在六月廿日疑遭協會執行長曾錦秋不當管教,四肢都有瘀傷,事隔近一個月,曾錦秋昨天偕同志工、家長召開記者會澄清,她承認用衣架輕打女學員的手臂,但並未成傷,用衣架懲罰沒有不當,反指女學員的傷勢是自殘造成,並指控市府社會局未審先判就罰她十萬元,已提出訴願。

家長駁自殘 指女兒瘀傷、血痕非「輕打」

不過,女學員的家長受訪說,女兒並沒有自殘行為,雙臂、雙腿都是瘀傷、血痕,怎麼可能只是曾錦秋所說的「輕打」?

曾錦秋指出,女學員從六月十八日起情緒不穩,廿日甚至想用馬克杯砸人,她趕緊制止並用衣架輕打懲罰,她只是輕打、不致成傷,也沒有打到腳,其他志工也知道這名女學員常有自殘情形,四肢的新舊傷痕應該是她自殘所致。

市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說,專業機構人員處理身心障礙者的情緒作為,都不能用衣架管教等體罰方式傷害學員,為了釐清傷勢時間和成因,已協助女學員做完傷情判定,報告尚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