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挹注1.5億 14校設通學步道

新竹市府投入一點五億元進行十四處通學步道的改善工程,其中育賢國中的通學步道,將退縮學校用地,讓出空間做為學生通學步道,預計九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投入一點五億元進行十四處通學步道的改善工程,其中育賢國中的通學步道,將退縮學校用地,讓出空間做為學生通學步道,預計九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9/07/16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投入一億五千萬元啟動十四處通學步道改善計畫,其中育賢國中通學步道獲營建署核定一千七百九十五萬元經費,將退縮育賢國中校地,打造圍繞校園西、北、東三側,全長近五百九十一公尺的通學步道,預計九月完工,屆時將提供學生和居民一條安全的步道,讓育賢國中及陽光國小和光鎮里與新光里居民都受惠。

育賢國中將退縮校園圍牆

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說,育賢國中正門位在南大路上,受限道路寬度,無法建置人行道,過去學生進出校門只能走在馬路上;校園北側五六七巷也缺乏人行道,加上校園後方與陽光國小相連,上下學尖峰時刻兩校的學生僅能走在車道上,常見與車爭道險象。

黃淑文說,市府針對此情況啟動育賢國中校園改造工程,包括投入二點四億新建校舍育英樓;並經學校教師、家長、社區和專家學者討論後,配合通學步道設計,變更操場位置並退縮校園圍牆,做為學生的通學步道,將投入一千七百九十五萬打造圍繞校園西、北、東三側,寬約一點五公尺到兩公尺、全長近五百九十一公尺的通學步道,解決正門口人車爭道問題,預計九月完工。

教育處表示,這幾年市府啟動通學步道改善計畫,經盤點市轄校園通學環境,已投入超過一點五億元推動十四處通學步道改善。 十四處通學步道包括已完工的兩處,串聯東園國小、交大博愛校區、新竹高商的博愛街通學步道,和元培科大與玄奘大學間的玄奘路通學步道。

2校已完成 6校施工中

施工中的通學步道包括育賢國中、曙光國小與曙光女中周邊、建功國小、載熙國小通學步道、東門國小等六校,以及串聯六校的汀埔圳通學步道。

另,龍山國小、光華國中、內湖國中三處周邊步道已完成規劃設計,未來也會推動新竹國小、頂埔國小、民富國小三所學校周邊通學步道的改善,都已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