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廣仁公園清水磚害跌 客家局允改善

平鎮區廣仁里的志工經常在廣仁公園刷洗青苔,以防範清水磚變成跌倒磚。(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區廣仁里的志工經常在廣仁公園刷洗青苔,以防範清水磚變成跌倒磚。(記者李容萍攝)

2019/07/16 05:3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市府客家事務局四月才風光在平鎮區廣仁公園舉辦「讓朵朵梅蕊飄揚在八字圳的天空—台三線宋屋庄生活街區環境營造工程」啟用典禮,時隔僅三個多月,公園內部分鋪面及遊具區旁的鋪面雖以清水磚翻新,但遇雨濕滑,造成路過里民跌倒,甚至傷重到得通報救護車送醫。

對此,客家事務局表示,將統計清水磚鋪面面積及改善經費,並辦理改善工程;平鎮區公所允諾會負責公園內樹木全區修剪,路燈照明優化及打除遊具區彈性地墊與鋪面間的緣石。

市議員黃敬平昨邀客家事務局、平鎮區公所到公園現勘,廣仁里長黃秀滿表示,每逢下雨,清水磚鋪面就變得濕滑,長出的青苔清不勝清,習慣前往廣仁公園遊憩的小朋友及年長者進出頻繁,廣仁里辦公處三不五時就會接到反映有人跌倒,每次聽到氣象預報要下雨,都讓她很擔心又有意外要發生;且新翻修的磚椅座位一坐上去就會褪色,讓人根本不敢坐下乘涼休息,這些都讓改建的美意大打折扣。

黃敬平認為,清水磚的鋪面遇水變得濕滑,是選材時沒有考量好,應檢討改為抿石子材質以增加防滑係數;遊具區彈性地墊與公園鋪面介面銜接處的緣石容易絆倒民眾,也應打除,公園內夜間因樹葉遮蔽路燈造成視線不良,應全區修剪,舊式路燈也應汰換成LED白燈,增加照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