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梧棲大排溶氧量低 再傳魚群暴斃

梧棲大排再傳魚群暴斃。(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大排再傳魚群暴斃。(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17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大排再傳上千尾魚兒暴斃!大排昨(十六)日從上游流至台中港,因溝渠水位極低,研判是水中溶氧量差,造成魚群暴斃漂浮。環保局推測魚群死亡原因疑似為河川基流量及水中溶氧不足所致,已聯繫水利局儘速清理。

在地人:每季皆出現魚群暴斃

梧棲區晨運民眾指出,一早發現梧棲大排從中華路橋西側約五十公尺處,至下厝橋以西約一公里長河段都有魚屍,有些魚兒載浮載沉,奄奄一息。天氣高溫,死魚也飄散腥臭味。在地人說,梧棲大排大約每隔三至四個月就會出現魚兒暴斃,主因常是水中溶氧不足所致,相關單位應該找出改善之道。

環保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昨日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巡查,發現魚屍散佈於中華路一段九七七巷十一弄至中央路附近排水溝內,範圍約兩百公尺,初步檢測水質、水色正常、水位偏低、pH七.六、溶氧小於三mg/L、水溫為三十℃,未檢出重金屬及氰化物。

環保局指出,經檢視魚屍,魚眼已無光澤且魚嘴微張,推測魚群死亡原因疑似為河川基流量及水中溶氧不足所致,已聯繫水利局儘速清理,避免影響水體及鄰近環境品質。

市府:將截流大排上游水淨化

水利局指出,將透過現有處理設施,截流梧棲大排上游的生活污水後,經淨化再排入梧棲大排,降低水質污染,環保局則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