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龍瀑步道又崩 趕工闢便道

通往龍瀑布的觀瀑步道邊坡嚴重崩塌,步道被大量土石掩埋。(記者佟振國攝)

通往龍瀑布的觀瀑步道邊坡嚴重崩塌,步道被大量土石掩埋。(記者佟振國攝)

2019/07/1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真是多災多難!南投縣中寮鄉知名景點龍鳳瀑布,登山步道前年遭落石毀損,直到今年初才修復,但今年梅雨季發生多次強降雨,原本已不穩定的邊坡再度大規模崩塌,通往龍瀑的步道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公所考量暑假觀光旅遊旺季,最近趕工闢建臨時便道,預計週末即能完工啟用。

中寮鄉清水村的龍鳳瀑布,左右分列並分成上下兩段,分為龍瀑與鳳瀑,命名為龍鳳瀑布,由於水量豐沛,雨季更加壯觀,周邊涼爽富含負離子,成為鄉內重要景點,炎炎夏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瀑消暑,但聯外登山步道近幾年因天災毀損,影響當地觀光。

今年初才修復 梅雨又致崩塌

中寮公所表示,登山步道前年八月被落石砸毀約十公尺,同年提報災修工程未獲核准,去年八月再向上級呈報才獲准,並於今年初完成修復,但今年梅雨季有多次短時強降雨,又導致步道邊坡土石大量崩塌,通往龍瀑布的觀瀑步道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遊客只能走到鳳瀑布即被迫折返,無法一睹龍瀑的美景。

臨時便道預計週末完工啟用

公所日前已會同顧問公司勘查災損狀況,將報請縣府觀光處籌措經費協助修復,由於進入颱風季節,基於安全考量,暫不清理落石,改委由包商開闢便道,避開落石坍方區,預計本週末開放。

包商表示,龍瀑布步道被土石覆蓋量相當大,還有重達十餘噸的巨石,雨季期間不易清除,恐又有新增災害,形同資源浪費,建議秋冬季節整修,最好能加強邊坡保護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