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 交長︰晚做不如早做

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受訪時表示,不管是高鐵南延或北延,或者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形成一個環島鐵道路網,是國家政策的目標。(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受訪時表示,不管是高鐵南延或北延,或者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形成一個環島鐵道路網,是國家政策的目標。(記者朱沛雄攝)

2019/07/18 05:30

長期國土規劃及環島鐵路網建置

〔記者鄭瑋奇、朱沛雄/綜合報導〕高鐵南延屏東有四方案正研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受訪時強調,在台灣長期國土規劃及環島鐵路網建置上,高鐵南延是遲早要做的事情,晚做不如早做。他認為,與其去炒作泡沫經濟,不如投資基礎設施,不管是高鐵南延或北延,或者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形成一個環島鐵道路網,是國家政策的目標。

投資基礎設施 遲早要做

高鐵南延現有燕巢案、左營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等評估方向,所需經費從六百一十九億至一千五百億以上,但依據運量預估,多被認為經濟效益不足。林佳龍表示,投資交通基礎設施,尤其是軌道,未來子孫都能用到,這在經濟學上屬非貿易財,別人搬不走且建設每天都能用到,是競爭力的根本,不能只算帳面收支、財務計畫,要看它整體效益有多大。

軌道建設 林佳龍︰子孫能用到

林佳龍強調,現在台灣的發展亟需擴大公共投資,這些基礎建設帶動內需跟就業,與其去炒作泡沫經濟,不如投資基礎設施,從這角度來講,高鐵的南延或北延,或者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形成一個環島的鐵道路網,都是要推動的方向。

普悠瑪案 死者賠償提2案

前日林佳龍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後,也提供家屬兩方案,一是每位罹難者賠償一千五百七十萬元達成和解,或賠償一千三百二十萬元但後續還具有法律訴訟權利,若家屬兩方案都不能接受,最終恐只能循法律途徑,讓法院判決決定最終賠償金額。

林佳龍表示,現在提供罹難者家屬兩方案選擇,對傷者賠償也打破既定上限的兩百四十萬元,改採外傷醫學會對於受傷程度的評分作為賠償標準,評分一分就賠償十五萬元,期望從優、從寬、從速辦理。

對於向日商住友商社及日本車輛公司求償方面,林佳龍表示,日商在ATP設備、手冊、交接過程等,曾承認有疏失,交通部與台鐵局認為這是導致事故原因之一,一定會據理力爭。

屏東社團支持高鐵延伸至潮州。(資料照)

屏東社團支持高鐵延伸至潮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