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救護員擬獻關懷卡 遭諷為了盧選票

中市消防局擬實施救護員除了緊急救護外,還要獻上關懷卡給傷、病患,表達盧秀燕慰問心意。(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中市消防局擬實施救護員除了緊急救護外,還要獻上關懷卡給傷、病患,表達盧秀燕慰問心意。(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19/07/18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消防局研擬所屬的救護車,載送傷、病患抵達醫院時,由救護員獻上關懷卡,代表市長盧秀燕傳達關懷心意,記者向消防局求證,緊急救護科股長趙冠斐低調表示,此一構想仍在研擬階段。不過,救護員若未來要代表盧秀燕,向酗酒瘋漢表達關懷,有人認為「畫面一定很趣味」,有人直批「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更有人建議,此政策類似累積里程概念,卡片應印上「119大車隊感謝您的搭乘,歡迎再次來電約車」。

消防局澄清僅構想 未實施

消防局構想,是請緊急救護科研擬,只要是該局所屬救護車「載送傷、病患到達醫院後,由救護員代表獻上關懷卡,以傳達市長及市府慰問關懷心意,祝福其早日康復」,此一想法被傳到臉書,多數民眾持嘲諷或揶揄態度,支持者比例甚低。

更有人揶揄,獻上關懷卡,不如「媽媽市長」到醫院,第一時間給予傷、病患最直接最誠摯的關懷,這才是真正愛民如子,另有部分人點出此政策的真正動機,就是「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

有人批 有縣市實施效果差

有人認為,此政策是模仿新北市,過去台中縣與花蓮縣也曾實施,效果並不好;另有網友嘲諷「累積里程數嗎?」「送集點卡不是更好」、「順便送一瓶空氣好了」、「累積里程,達到里程數免費搭九一一次」,還有人諷刺說,想到救護員獻上關懷卡給酒空(酗酒瘋漢),這畫面一定很趣味。

趙冠斐說,此構想還在研擬中,目前仍於內部討論。至於關懷卡就是一張小卡片,內容尚未設計,新北市有類似政策,但他不知道實際內容與成效,此政策未來會上簽給長官,或於局內再討論。

中市消防局擬實施救護員除了緊急救護外,還要獻上關懷卡給傷、病患。

中市消防局擬實施救護員除了緊急救護外,還要獻上關懷卡給傷、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