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南港車站機車違停多 里長促增車格

南港里里長抱怨,車站周邊停車格不足,導致違停嚴重。(記者林家宇攝)

南港里里長抱怨,車站周邊停車格不足,導致違停嚴重。(記者林家宇攝)

2019/07/18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昨日進行的南港區里長座談會中,南港里里長李志錦指出,南港車站周邊機車格位供不應求,每逢週末就大爆滿,導致違停嚴重,居民出入苦不堪言。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後續會和里長實地會勘,評估如何調整、增劃停車空間。

交通局︰會實地會勘 評估如何調整

李志錦於座談會中表示,南港車站旅客量大增,平日尚可負荷機車停車需求,但到了週五晚上和週末一定爆滿,尤其是巷弄中的違停,讓居民出入苦不堪言。

市長柯文哲認為,處理違停問題應以疏導為主,既然有停車需求,還是得規劃空間讓人家停。他還提到,過去四年來,捷運旅客成長最多的就是南港站,增幅達八十九%,要求交通局跟里長實際勘查,研擬解決辦法。

里長︰得再增加五百到一千個格位

李志錦受訪時提到,南港車站現在要負擔高鐵、台鐵、捷運、客運以及商場百貨的旅客量,卻因機車格位不足,導致違停嚴重,粗估得再增加五百到一千個格位才能消化。當地商家也坦言,附近比較難找到空格,想久停的話,得繞到遠一點的地方,另有居民說,周邊不僅停車格少,拖吊又很嚴。

停管處指出,南港車站停車場計有一○五二個機車格位,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則有八六○格、路邊停放區四十個,由於目前路邊停車格尚未收費,可能是較難找到車位的原因之一。

停管處表示,後續會再和里長實地會勘,就現場停車狀況評估如何改善,包括進一步劃設停車格,或是在汽車停車需求較少的區域,改為汽、機車格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