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撫慰病人 日女子獲北市聯醫志工表揚

松井知子常透過彈琴、演歌表演的方式進行服務,緩和病人及家屬的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松井知子常透過彈琴、演歌表演的方式進行服務,緩和病人及家屬的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2019/07/18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助人無國界,日本女子松井知子三十年前嫁來台灣,在台灣教書長達二十多年,兩年前決定加入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志工行列。她長期透過演奏鋼琴、三線琴,緩和病患的情緒,昨天在北市聯合醫院「二○一九年志工表揚暨新進志工宣誓典禮」上獲得表揚。

五十二年次的松井知子,大學時期就曾學過中文,三十年前嫁到台灣,先後在育達商職、永和社區大學教日文各十年。由於過去就很享受在學校與學生間的交流,希望離開學校後,也能幫助更多人,加上會彈鋼琴、三線琴,因此決定到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擔任音樂志工。

松井知子常透過彈琴、演歌表演的方式進行服務,緩和病人及家屬的情緒。她過去曾在國家音樂廳、中山堂等大型音樂廳進行表演,卻認為在醫院表演給病人聽,有另一種感受,因為從事小型表演時,能與觀眾近距離交流,看到眼前的觀眾拍手鼓掌,更讓她相當開心。有次在醫院彈奏《津輕海峽冬景色》時,一位病患聽到感動落淚,原來這首歌曲是病患媽媽過去的最愛,讓病患再次想起母親。

松井知子也分享,她曾經在聯醫用三線琴表演,引來一位盲人病患的關注,因為該病患從未聽過三線琴的聲音。她於是讓這位盲人用手觸摸以蛇皮製成的三線琴、認識樂器。這次的經歷也讓松井知子明白,我們能擁有健康的視力,其實相當幸運,她感性表示,音樂是大家共同的語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