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 河岸童樂會活動取消

2019/07/18 05:30

〔記者林家宇、蔡思培、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襲台,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受到孩童喜愛的台北河岸童樂會,今、明兩天活動場次全數取消。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今日將視情況關閉疏散門,提醒民眾勿再開車進入;民政局提醒,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共備有一萬五九一八個沙包,供民眾領取。台北捷運公司則指出,捷運系統已展開防災應變,風速若達一定程度便會停駛。

蔬果部分,昨蔬菜、水果平均價格皆較前日上漲,但台北市場處表示,未來兩天的供貨量應不虞匱乏,民眾不需要擔心買不到菜,市場處也會視蔬菜到貨量、平均價格,適時啟動購貯計畫平穩菜價。若民眾關心菜價波動,可到各市場透過QR-Code即時查詢批發交易價格。

水利處指出,昨日上午抽水站已進行颱風前試運轉,目前北市八十七座抽水站、四一八台抽水機組皆運作順暢。水利處提醒,士林社子島、北投洲美、關渡是較易淹水的地區,環保局與水利處已在颱風來臨前檢查側溝有無淤積或異物堵塞,民眾也可預先做好自主防災。

民政局表示,北市十二區的區公所,平時都有準備沙包,截至昨日下午四點,全北市統計共有一萬五九一八個,民眾只要直接撥打電話,就可以前往領沙包。

此外,北捷淡水信義、松山新店、中和新蘆及板南線等路線,當高架及平面段實際瞬間風速達十一級以上,或十分鐘內平均風速為十級風以上時,即會停駛,地下段仍繼續運轉;文湖線當瞬間風力達十級風,或十分鐘平均風力達八級風則停駛。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則在台北納入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後,視情況決定營運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