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金獎師資齊聚 台東培訓音樂人

頂著金曲獎光環在鐵花村擔任講師培訓音樂新人,陳建年建議新人多吸收自己族群古調,找到創作力量。 (記者黃明堂攝)

頂著金曲獎光環在鐵花村擔任講師培訓音樂新人,陳建年建議新人多吸收自己族群古調,找到創作力量。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1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總計逾卅座金曲、金馬、金鐘獎的十一位師資,正齊聚台東鐵花村,培訓新一代的音樂創作人。講師之一的重量級金曲人陳建年,反而建議後輩要從吸收自己族群的古調著手。

錄取20位學員受訓 將發行合輯

台東縣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委託知名的鐵花村,辦理全備型音樂人才培訓及偏鄉地區展演計畫,共錄取廿位學員,本月開始上課,持續到明年十一月,屆時會發行一張合輯。

師資金光閃閃,十一位老師當中,陳建年得過五座金曲獎,馬世芳個人獨獲七座廣播金鐘獎,以及橫跨金曲、金鐘、金馬獎得主的李欣芸、分別奪下國語及台語金曲歌后的許景淳,加上知名製作人黃建為、音樂教父黃中岳、鄭皓文、楊邦昊、謝凌君、洪筠惠、陳世川等,都是現今流行音樂界最具代表性的黃金陣容。

陳建年:多吸收自己族群的古調

陳建年在流行音樂市場具舉足輕重地位,但他給後輩的建議是,多吸收自己族群的古調,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樣才可以好好創作,像他自己是陸森寶的外孫,但從來沒想過要達到像外公那樣的境界。

此次計畫中,縣府文化處準備將流行音樂種子帶進部落,安排包括金崙、新興、建和、桃源、重安及長光等六個部落進行小型音樂演出活動,並透過網路直播,將東部好聲音散播到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