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收入險 屏東高樹、里港試辦

農委會推香蕉收入保險,高屏蕉農出席力挺。(記者羅欣貞攝)

農委會推香蕉收入保險,高屏蕉農出席力挺。(記者羅欣貞攝)

2019/07/1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繼四月推出針對天氣災損的「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後,農委會再推進化版「香蕉收入保險」,選擇高雄市美濃區、旗山區、大寮區,及屏東縣高樹鄉、里港鄉等五個種植總面積約兩千兩百公頃的地區試辦,今年十月起受理投保。

農委會公布政策 10月起受理投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在屏東縣台灣香蕉研究所公布這項政策,他強調,颱風、豪雨等常造成農產嚴重損失,今年擇定易有產銷壓力的香蕉試辦,盼農民不用看天吃飯,不論天災或價跌導致的收入減損,都能獲理賠。

補助一半保費 上限每公頃3萬元

農委會說明,為保障明年一月到十二月採收的香蕉,投保期設定為今年十月到明年三月,以植株長到一百公分以上且未抽穗的蕉苗為投保標的,由農會到田區審核,有病害、混作等非專業栽培,則無法納保;農委會將補助一半保費,上限金額為每公頃三萬元。

此外,保單的理賠採區域計算,農民投保時可自由選擇收入保障額度,從每公頃七十萬元到五十五萬元等四個方案,假設農民選擇投保七十萬元額度,該年度鄉鎮平均公頃收入若僅五十五萬元,就可獲十五萬元理賠金。

昨天說明會中,高市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認為,配套的種植登記制度也很重要;大寮區蕉農陶淑芬則建議高雄市政府應比照屏東縣政府,加碼補助百分之二十五的保費,以減輕負擔。

屏東縣農業處表示,四月推出的「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因屏縣有補助保費,投保件數達兩百五十戶,縣府共補助保費兩百六十八萬餘元;十月試辦的「香蕉收入保險」,縣府也會比照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