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熱氣球停飛 關山玩水氣墊延後

何爺爺跳跳屋進駐關山親水公園將延後至21日,活動持續至30日。(記者王秀亭攝)

何爺爺跳跳屋進駐關山親水公園將延後至21日,活動持續至30日。(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18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受到丹娜絲颱風影響,台東縣多個活動受到影響,在鹿野高台舉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經飛行團隊專業評估後,從昨天下午起取消活動至十九日,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十八日在都歷處本部園區的月光海音樂會照常辦理,另外,原訂十九日起一連十天,在關山親水公園的何爺爺玩水氣墊嘉年華則延後至二十一日起展開,持續至三十日止。

「台東很美,熱氣球活動更美!」一對來自台中豐原的未婚夫妻楊尚龍、黃宜婷,昨天清晨直奔鹿野高台熱氣球活動,準備拍婚紗照,未料輕颱丹娜絲攪局,熱氣球無法立球,兩人雖然失望,仍在大草原上拍下美照,還預約下週要再來一次。

綠島交通船疏遊客 像坐大怒神

輕度颱風丹娜絲昨天一早就開始影響台東,綠島交通船疏運島上兩千兩百四十七名旅客,搭第一班船回台東富岡漁港的乘客直呼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海盜船,乘客吐翻。「左右搖就像在海盜船上,上下搖時就像坐大怒神。」來自台北的顏姓旅客說,三天兩夜綠島行沒想到就在大搖晃中結束;簡姓遊客也說,座位後面的椅子倒成一片,船上有不少人耐不住嚴重搖晃吐了。

綠島、蘭嶼交通船預計今停航

船公司表示,旅客從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起疏運,島上有「四大金剛」之稱的四艘交通船不停歇,頂著風浪,忙著往返富岡、綠島南寮漁港間,總共疏運八航次,載回兩千兩百四十七名旅客,蘭嶼已於前天疏運一千三百七十二人,兩離島交通船預計停航至十八日。

卑南溪床揚起沙塵 民眾猛吃沙

另外,丹娜絲外圍環流揚起卑南溪床陣陣沙塵,讓關山到台東的民眾猛吃沙。位在縱谷的關山地區一整天持續飽受風飛沙的困擾,縣環保局指出,颱風外圍氣流使關山地區河川揚塵情形明顯,研判是造成懸浮微粒監測值上升主因,但該地區正逢農地整地期間,地面沙塵也被強風揚起,讓空氣品質指標呈現橘色,隨著颱風北移,傍晚過後空氣品質不佳情況逐漸改善。

台東縱谷的卑南溪床因丹娜絲颱風外圍氣流,揚起陣陣沙塵。(周顥承提供)

台東縱谷的卑南溪床因丹娜絲颱風外圍氣流,揚起陣陣沙塵。(周顥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