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區、中西區 規劃新設兩處公托

社會局規劃在北區及中西區,新設兩處公共托嬰中心。(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規劃在北區及中西區,新設兩處公共托嬰中心。(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7/18 05:30

〔記者洪瑞琴、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社會局昨在市政會議報告「零至二歲公共化托育服務」,社會局長黃志中指出,南市現況家長選擇由托嬰中心或居家保母照顧者僅佔約十八%,其餘八十二%家長均選擇親屬或自行照顧,除了在人口稠密的北區及中西區,規劃設置二處公共托嬰中心,也將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就近社區照顧模式符合家長需求,並設置「親子悠遊館」,打造親子安全空間,增加家長育兒支持。

社會局去年八月起擴大發放零至二歲育兒津貼,自己帶孩子的家長,每月可領二千五百元,若有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一千元(即第三名為三千五百元),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幼兒托育 82%由親屬或自行照顧

據社會局訪查,雖然全市私立托育機構容納量足夠,但因南部人生活習慣,有家族支援系統,多數家長會把幼兒託給阿公、阿嬤或親友照顧,比較安心。

考量台南地區特性而無設置大型公共托嬰中心,南市建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就是只能收十二名嬰幼兒的小型公立托嬰中心),融合托嬰中心的專業及家庭式環境的優勢,減輕家長負擔。

因應需求 市府推動社區公托家園

黃志中說,為了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自去年起,社會局運用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餘裕空間,預計至明年全市共設置廿三處,另外今年也同步規劃,在人口稠密區及零至二歲幼兒人數較多行政區域(北區及中西區),設置二處公共托嬰中心。

明年底前 將設置14處親子悠遊館

另外,明年底以前,全市將設置十四處親子悠遊館,並以三輛「行動親子悠遊館」,將教具、玩具、圖書與親子活動,送到非都市化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