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社會處長 被質疑沒社工背景

宜蘭縣政府一級主管人事近期異動,社會處長林蒼蔡是唯一的新面孔。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一級主管人事近期異動,社會處長林蒼蔡是唯一的新面孔。 (記者林敬倫攝)

2019/07/18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一級主管人事近期異動,社會處長林蒼蔡是唯一的新面孔;過去沒有社工經驗與相關背景,專業能力與正當性遭到外界質疑。對此,林蒼蔡說,雖然他沒有社工背景,但曾任調解委員,有弱勢服務經驗,未來要成立社福機構聯合辦公室,讓社福團體安心辦公,為弱勢提供更多服務。

林蒼蔡警職出身 轉任公職

五十五歲的林蒼蔡,二十歲考上警職;一九九○年從警職轉任公職,擔任羅東鎮公所里幹事、課員,也曾任縣府兵役課股長,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課員、股長、專員、課長;二○一五年以羅東林管處課長身分退休,隨後到羅東鎮公所擔任調解委員。

宜蘭縣政府最近的人事調整,林蒼蔡是唯一的新面孔,以政務官出任社會處長;不過,他未曾從事社工專業領域,也沒相關經驗與背景;有民代就質疑,這樣要如何當好社會處長?如何帶領好社會處?社會處部分同仁也有雜音。

退休後擔任羅東公所調解委員

「我會用行動來證明!」林蒼蔡表示,社會服務工作是良心工作,雖然他沒有社會背景,但是長期在公部門服務的經驗,或多或少都有接觸到公益團體,以及低收、弱勢民眾,尤其他退休後,到公所擔任調解委員,也常常接觸弱勢民眾的相關案件,並提供協助。

「還有能力為何不幫忙社會更多?」林蒼蔡說,雖然他已退休,但對於為民眾提供服務仍充滿熱忱,有自信在最短時間,熟悉所會處的業務。

林︰將設社福機構聯合辦公室

林蒼蔡指出,他擔任調解委員期間,發現許多弱勢團體沒有自己辦公室,都要租借場地辦公,經營得非常辛苦,未來他會成立「社福機構聯合辦公室」,提供社福團體使用,讓這些團體有更多的能量,為弱勢提供更好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