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嚇跑遊客 清境爆退房潮

清境地區昨風和日麗,但是颱風警報嚇跑遊客,國民賓館爆退房潮。(清境農場提供)

清境地區昨風和日麗,但是颱風警報嚇跑遊客,國民賓館爆退房潮。(清境農場提供)

2019/07/1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氣象局昨天中午針對輕颱丹娜絲發布陸上警報,雖晚間已解除,清境國民賓館昨日出現退房潮,昨、今兩天退房率約四成多,十九日則有兩成多。清境的民宿則沒有那麼明顯,有業者表示,昨日退房的不多,今日則要看山上有無風雨,開始下雨就會出現退房,而國民賓館之所以退房率較高,應是其團體客較多,一個團取消可能就佔好幾成。

國民賓館 2天退房皆4成多

據清境農場人員表示,該賓館昨日的退房率是四七%,今(十八日)的退房率則是四六%,連十九日都有人打電話退房,退房率約廿六%。相較於清境國民賓館從昨日就出現退房潮,清境的民宿業者感受就沒有那麼明顯,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業者施武忠表示,昨日山上的天很好,有些國際遊客會先電話或網路探詢山上天氣,但昨日的退房不多,十八日的退房也還不是很明顯,要看十八日山上有無下雨,若有下雨可能就會有較明顯的退房情況。

國旅改變 暑假訂房不如去年

往年暑假都是清境地區旅宿業者的旺季,今年預訂情況不若從前,清境的旅宿業者推測是國人旅遊的型態改變,且國內風景區增加,遊客不再集中到某幾個風景區,加上廉價航公司愈來愈多,經常推出超低價機票,吸引年輕人規劃國外旅遊。

不過,清境旅宿業者也認為,觀光業是在地生根的行業,業者不會出走,因此清境的旅宿業者會更團結,爭取國際遊客前來,而交通部觀光局將推台灣山脈旅遊,以及合歡山暗空公園即將核准,應該都是新契機。

昨日南投縣雖無風也無雨,但台電南投區處、自來水公司都開了防颱因應會議,人員和機具都在待命。而農糧署則公開表示,蔬菜供應無虞,不讓有心人乘機漲菜價。

儘管昨日仁愛鄉的天氣很好,但因中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仁愛警分局方昨仍一一聯絡登山隊伍下山,已有一一五隊共五六四人要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