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照南國小改建 可望12月完工

照南國小西北棟校舍以「共生有機體」作為建築意象,色彩繽紛,工程進度已達八成,可望如期於12月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照南國小西北棟校舍以「共生有機體」作為建築意象,色彩繽紛,工程進度已達八成,可望如期於12月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2019/07/18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小力抗少子化趨勢,總學生數達一千七百七十八人,為縣內第一大校,但也衍生校舍老舊、教室不足問題,苗栗縣政府去年投入一億三千餘萬元,拆除改建西北棟校舍,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八成,縣長徐耀昌昨到場視察則提醒包商留意管線等細節,除要如期完工之外,也要確保新教學空間可安全長久使用。

預計可提供24間教室

照南國小位於竹南市區,緊鄰照南國中,為苗北地區的明星學區,十年來班級數成長廿一班,學生數仍逐年成長,校舍空間不敷使用,重建中的西北棟校舍為地下一層及地上三層大樓,預計可提供廿四間教室,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可望於十二月如期完工。

新校舍總樓地板面積約六千一百廿平方公尺,設計以「共生有機體」作為建築意象,南北雙走廊及大面積窗戶,提供舒適採光及通風教學環境,各教室也將呈現不同色彩,另規劃無障礙電梯,希望打造綠、生活、教學和諧相處的學習環境。

竹南鎮長方進興於陪同徐耀昌視察時也提出,因應未來公所擬補助鎮內各小學安裝冷氣,請大樓工程須預先設置電路管線等,方便後續作業,承包商則回應,已於地下室預留相關設備,若須增設冷氣保證沒問題。

徐耀昌也叮囑相關單位須注意工地安全、噪音控制等,切勿影響教學環境,且須留意管線安排等細節,避免完工後還另須修繕,希望如期完工後,能在明年新學期提供師生嶄新教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