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五叉路口 民支持車行地下道方案

竹北市環北路、中山路、中正東路(一一八號號縣道)與縣政二路交會五叉路口及路段,為通往台元科技園區的要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圖為縣政二路車潮。(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環北路、中山路、中正東路(一一八號號縣道)與縣政二路交會五叉路口及路段,為通往台元科技園區的要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圖為縣政二路車潮。(記者廖雪茹攝)

2019/07/18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針對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推動的環北路與中山路路口道路交通改善工程,周邊的花園廣場、文化溱邸等社區大樓住戶,擔心增加交通安全威脅、破壞景觀、帶來噪音和空污問題的高架橋方案,發起連署,支持採行車行地下道的方案,以減少衝擊。

環北路與中山路路口道路工程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竹北市環北路、中山路、中正東路(一一八號縣道)與縣政二路交會五叉路口及路段,為通往台元科技園區的要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大;但因路口複雜,加上五個時相的交通號誌,駕駛人因為久等紅燈而不耐煩,或是鑽進周邊巷道當捷徑來避開路口,而造成巷道異常壅塞,是政府亟欲解決問題的路口。

何淦銘說,經公所積極爭取,環北路與中山路路口道路交通改善工程,獲內政部初步核定工程總經費二點三七億元,未來是車行地下道或是高架橋等方式,將視工程用地實際情況來做評估,並希望由中央主導施作;對此,公所近期將與營建署和新竹縣政府研商,待施工單位確定之後,將調閱相關用地的管線和圳路資料,再召開說明會,希望工程能儘快完成規劃設計後動工。

上千居民連署呼籲不要高架橋

位於縣政二路上的花園廣場、文化溱邸及鑽石雙星等社區,共計三百多戶上千個居民,有住戶和前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共同發起連署,希望集結更多民意,向公所表達反對高架橋、支持地下道的訴求。

李先生、郭小姐等多名住戶說,許多社區居民都支持車行地下道,若是改為高架橋,勢必會帶來噪音、空污問題、以及破壞景觀等;至於地下道的高壓電線、瓦斯等管線遷移或是圳路改道,工程技術應該都能克服。

許育綸也說,社區親子常經由文忠路,跨縣政二路到對面的親子館和公園,一旦興建高架橋,車速加快,恐易形成交通安全的潛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