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騎毛驢去找爸 身障少女「畫」思念

身障者小莉喜歡畫畫,常把畫畫做為想念爸爸的情緒出口,她的作品「小毛驢」因色彩繽紛生動,也成為今年智障福利協進會「恆心的恆星」美術展邀請卡的主畫。(記者洪美秀攝)

身障者小莉喜歡畫畫,常把畫畫做為想念爸爸的情緒出口,她的作品「小毛驢」因色彩繽紛生動,也成為今年智障福利協進會「恆心的恆星」美術展邀請卡的主畫。(記者洪美秀攝)

2019/07/1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我想騎著小毛驢去找爸爸,讓爸爸看我的畫!」重度身障者小莉將思念爸爸的心畫在畫裡,更在媽媽的陪伴下,作畫穩定情緒,因為她的畫具象且色彩分明,成為今年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恆星學坊」邀請卡主畫,更展出五幅作品,小莉天真的說,很想爸爸,希望爸爸來看她的畫。

今年十九歲的小莉是重度身障者,爸爸幾年前因腦瘤離世,媽媽陳貴柑為照顧她及亞斯伯格症的哥哥,無法工作,由於小莉會伴隨情緒不穩,生氣時常會不小心弄傷自己。

但只要小莉畫畫,情緒就會變得穩定些,甚至會用畫表達想念爸爸的心情,陳貴柑說,小莉的畫作色彩繽紛,美術老師請她畫小毛驢,她竟能畫出具象的小毛驢,甚至在一片花海中快樂微笑著。而小莉說,她想騎小毛驢找爸爸,希望爸爸能看到她的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