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環流 桃園市府:復興區嚴防雨災

因應颱風接近,消防單位完成整備工作。(消防局提供)

因應颱風接近,消防單位完成整備工作。(消防局提供)

2019/07/18 05:3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對颱風丹娜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桃園市列入警戒範圍,市府災害應變中心隨即完成三級開設,而隨著颱風路徑北偏,氣象局昨晚八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市府也宣布桃市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警報雖解除 防颱準備仍待命

不過,災害應變中心指出,今、明兩天為颱風環流影響較大的時間,復興區仍應嚴防降雨可能帶來的災害,消防單位已完成人員、機具整備,將視天氣及災情狀況,評估是否進行居民撤離。

備妥5萬個沙包供民眾領取

桃園市不少地區昨天下午已下起陣雨,有鑑於近期多場強降雨,造成全市上百處發生積淹水災情,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已備妥五萬個沙包開放民眾領取,可就近洽詢區公所或當地里長,另已備妥一百四十部抽水機、一千六百塊防汛鼎塊待命。

劉振宇說,對易發生積淹水的地區,包括平鎮區莊福路及福德路口、桃園區樹仁三街、八德區僑興新村、桃鶯路興隆街口、忠義街、龜山區興邦路、龍潭區健行路、中壢區大牛欄分渠、中華路普忠路口、觀音區濱海休息區及中壢區14A埤塘滯洪池,已預佈十三部六吋、十二吋大型抽水機待命。

最受民眾關注的排水溝「清淤」問題,劉振宇表示,區域排水部分今年已完成清淤九十四公里、雨水下水道四十四公里,共清出一萬噸的量體。

另外,水務局開發的「兵棋圖台系統」,運用智慧管理進行防汛、災前整備作業,將沙包、抽水機、在建工程等相關資訊整備情形、數量及照片,以視覺化、地圖化方式呈現,以利配合災情將資源作最好的分配,也與桃園捷運、桃園機場公司建立LINE平台,針對颱風災情建立聯繫、支援。

市府表示,雖然颱風陸上警報已解除,但其路徑仍可能改變,多項活動及收垃圾、路邊停車、風景區、公車、捷運營運等將視停班停課狀況決定是否取消、減班或閉園,各大醫院門、急診同樣視停班停課狀況異動,請民眾注意相關訊息。

週六日北橫探險節、週日千人牽罟延期

原訂廿、廿一日「北橫探險節」高空彈跳、溯溪之旅和跑酷活動,已確定延至八月三、四日;一度延期至廿一日的「海客文化藝術季」千人牽罟,再延至八月四日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