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長者帶領 台東原童尋回傳統技藝

小朋友拉弓體驗傳統射箭。(記者陳賢義翻攝)

小朋友拉弓體驗傳統射箭。(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7/1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大武服務處與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合作,一連三天在魯加卡斯部落辦理「青少年成長活動~我是獵人體驗營」活動,讓偏鄉原民部落孩子透過體驗與參與,了解自己的傳統文化與技藝,學習燒製琉璃珠、包粿「起納福(米粿)」、DIY做童玩及製作陶甕,最重要的是從耆老身上尋回失落的語言與故事。

課程主要由部落文健站照服員、部落青年會及部落長者帶領,十六名學員跟著三名課輔老師和一名社工,在三天兩夜的朝夕相處裡,隨著老人家學族語,且透過老少間的團康拉近彼此距離,從中了解敬老尊賢及回饋部落的美德。

最令學員感到興奮的,就是體驗早期孩童遊戲與獵人基本生活技能─傳統射箭,孩子們興奮指數破表,爭先恐後搶著體驗,學習速度驚人,從完全不知道怎麼操作,到很快的就能拉弓上手,成績漂亮,最後還扮起了猴子,體驗攀樹的傳統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