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社頭新建長照B據點 擬設「不老健身房」

在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林志穎(左)促成下,南投觀光工廠成立協會,首屆理事長為翁啟富(右)。(記者劉濱銓攝)

在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林志穎(左)促成下,南投觀光工廠成立協會,首屆理事長為翁啟富(右)。(記者劉濱銓攝)

2019/07/1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邁入高齡化社會,彰化積極設置長照據點,其中有設置「不老健身房」的據點大受歡迎,社頭鄉衛生所改建長照B級據點,除提供日間照護空間、臨托等服務,還要設置不老健身房。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日前主持動土典禮,在場不少民眾期待「終於可以吹冷氣運動了」。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不老健身房詢問者多,預計至年底可從現有六處增至十一處,讓長輩愛上運動。

為建構長照二.○照護據點,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一三五○萬元、縣府配合款一五○萬元,將社頭鄉衛生所後棟拆除,原地興建一棟整合多功能老人健康促進長照B級據點,總面積約四六○平方公尺,未來一樓規畫不老健身房、老人健康促進空間,二樓提供日間照護、臨托、居家等多元化服務 ,預計二年內完工。

運動健身又可交友 長輩愛

衛生局保健科科長姚玉津表示,「體適能」是年長者生活功能指標,為訓練長者肌力,參考荷蘭、芬蘭國外先進國家設置不老健身房概念,前年於二水衛生所示範實施,大受歡迎,使用者反應,可以邊運動邊聊天,增加社交參與,且有受過訓練的運動員指導,讓健身更有效率,進而改善慢性病症狀,也擺脫「健身太刺激」的觀念,且有「免費的冷氣吹」,讓更多人願意呼朋引伴運動趣。

社頭鄉衛生所後棟新建日照暨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設計藍圖,預計兩年內完工,圖為示意圖。
(彰化縣政府提供)

社頭鄉衛生所後棟新建日照暨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設計藍圖,預計兩年內完工,圖為示意圖。 (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