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語言複合式教材 將訂定型化契約

近來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改版爭議,引發上千位家長控訴權益受損(資料照)

近來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改版爭議,引發上千位家長控訴權益受損(資料照)

2019/07/20 05:30

美語教材改版爭議 政院從制度面補破網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改版爭議,引發上千位家長控訴權益受損,據悉,鑑於語言等複合式教材的消費缺乏明確規範,行政院亡羊補牢,要從制度面避免類似糾紛再度發生,經跨部會協商,規劃要由主管機關推動訂定「語言複合式教材定型化契約」,在契約中明定不要損及消費者權益等條款,未來處理類似事件,就有契約等規範可循。

行政院資深官員指出,目前學習語言的市場商機很大,但並無「語言複合式教材定型化契約」可規範,使消費者權益無法獲得保障,解決問題之道,還是應從制度面著手,訂定相關的契約。

有關寰宇迪士尼美語等複合式教材的爭議,引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主持的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的討論與關切,行政院消保處處長劉清芳在七月十二日邀集經濟部、教育部、文化部等官員及學者專家進行跨部會協商。

據悉,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這次改版引發爭議,多達上千位受害家長控訴廠商改版與換購標準不一,消保會等政院官員認為政府有必要為消費者權益把關,訂定「語言複合式教材定型化契約」作為依據。

目前經濟部雖訂有套書的定型化契約,但經濟部認為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這種有聲音與影像的複合式教材,無法以套書的定型化契約作規範,主張不應由經濟部作為主管機關,劉清芳在主持十二日的跨部會會議中做成決議,語言複合式教材的主管機關為教育部。

不過,教育部有異議,主張複合式教材的消費是商業行為,不應由教育部管轄,消保處將報請行政院由政務委員開會協調。

行政院知情官員表示,未來仍可望指定由教育部作為語言複合式教材的主管機關,再由教育部訂定語言複合式教材定型化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