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淹大水/低壓帶挾雨 明天才緩和

高雄九如一路淹水,民眾機車拋錨。(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九如一路淹水,民眾機車拋錨。(記者陳文嬋攝)

2019/07/20 05:30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洪臣宏、陳彥廷、楊金城/綜合報導〕丹娜絲颱風前腳才走,低壓緊接著壓上陣來,昨南部豪雨成災,台南、屏東、高雄部分區域都傳出淹水,今仍有雨勢;中央氣象局昨表示,台灣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將有豪雨發生機率,明起雨勢才會減少。

昨天南部高雄、屏東雨勢猛烈,高雄小港降雨二七一毫米最多,其次依序為屏東新園二六二毫米、高雄林園二五一毫米、屏東東港二二三毫米、屏東崁頂二二六毫米、高雄大寮二一八毫米、屏東南州二○三毫米。

高市高坪二十二路傳出人孔蓋因雨勢來得太快,被大水彈飛。台南市學甲、北門、將軍沿海地區也因三小時累積雨量破一一○毫米,造成將軍區南十八線道路及廣山社區積淹水。屏東縣昨雨勢劇烈伴隨閃電打雷,東港鎮部分路段因積水封閉,所幸很快就退去。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受到大低壓帶影響,今天中南部、東南部仍是降雨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不過降雨量較昨天略少;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林定宜說,北部高溫上看卅六度,東南部有焚風,也可能會達到卅六度,氣象局也針對雙北、桃園、花蓮、台東等地發布高溫資訊「黃色燈號」。南部溫度較低、約卅一度,其他地區則在卅三至卅四度左右。

明起天氣轉變,林定宜指出,隨著低壓帶過去,雨勢漸緩,各地恢復夏季天氣型態,午後出現短暫陣雨及雷雨,中南部地區要注意短暫雨勢。未下雨時各地悶熱,高溫在卅二至卅五度,下雨時相對舒適,類似天氣將維持到下週三。

林定宜表示,颱風丹娜絲已往韓國前去,目前尚看不出其他颱風發展可能,氣象局持續觀察中。

人孔蓋彈飛,黃色雨水像湧泉般噴射而出。
(記者洪臣宏翻攝自臉書)

人孔蓋彈飛,黃色雨水像湧泉般噴射而出。 (記者洪臣宏翻攝自臉書)

高雄裕誠路淹水,車輛涉水前進。(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裕誠路淹水,車輛涉水前進。(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