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近9千筆不動產 未辦繼承登記

2019/07/20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地政處公告,截至七月十五日止,全縣共累積八千六百八十筆、逾九百公頃的土地及四百九十六棟建物,尚未辦理繼承登記。近三年已主動通知三千四百多件繼承人辦理登記,若繼承人遲未辦理,列管十五年就會公開標售。

花蓮縣府地政處長江東成表示,一○八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已於七月五日起開始列冊管理,本年度新增列管土地九百四十七筆,建物八十二棟,加上多年累積的案件,截至七月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多達八千六百八十筆,總市價超過四十多億元。

他強調,近三年已主動通知計三千三百七十九件,但因不動產繼承涉及親屬間的財產協議,政府主動通知是基於輔導和協助立場,最後辦理繼承登記的手續還是需由民眾親自申辦。

地政處表示,花蓮各地政事務所也因地制宜,彈性提供符合當地民眾需求的到宅諮詢服務,近年陸續下鄉辦理繼承登記諮詢服務件數達上百件,未來還會針對原鄉部落加強服務,盼能擴大服務效能,提高繼承登記件數;若因產權複雜且價值低等問題,為維護所有繼承人權益,可先由繼承人中的其中一人或數人申辦,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共用,以免被列冊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