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清淤數據 菊辦︰韓只提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近年清淤量

高雄市近年清淤量

2019/07/20 05:30

神農路20年未清淤 是不實報導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府最近進行鳥松區神農路清淤工作,強調已清淤兩千五百噸,更有媒體出現神農路二十年未清淤的不實報導,陳菊辦公室昨提出數字回擊,強調清淤防洪工作包括雨水下水道、中小排和側溝三項,不是只有雨水下水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高雄市清淤工作要兩年才能完成,新團隊不會往臉上貼金。

清淤包含溝渠、中小排及雨水下水道

韓國瑜前天深夜在臉書PO文,「神農路下水道清淤狀況,光是十七日一整天,就清出大約一六七噸的淤泥。總長約三七○公尺長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二五○公尺,期望神農路以及其他已完成清淤的區域在清疏工作完成後,能夠不再陸路成渠、逢雨必淹。」

過去3年 年年清淤量超過5萬噸

文中還提出數據,指高雄雨水下水道(不含中小排水溝與側溝)的清疏情形:已完成清疏累積至十四.七公里、一.三萬噸;清疏長度已超越過去幾年的每一年;預計今年底清疏長度將達卅九公里、重量三.八萬噸;長度、重量都會比過去三年加起來還多,所投入經費也低於過去花費的總金額。

對於清淤工作遭污衊,陳菊辦公室回應,正確的清疏數據是二○一六年清疏長度達四二一九公里,清淤量達五萬六八一一噸;二○一七年清疏長度達五一一五公里,清疏量達五萬八五五四噸;二○一八年清疏長度達五三三七公里,清疏量達五萬五一九五噸。

陳菊辦公室強調,這個數據來自環保局溝渠清疏、水利局中小排和雨水下水道清疏數據加總;韓國瑜單單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這不叫良心,這叫黑心」。清淤是每年的例行工作,為了選總統而污衊市府公務員,更是良心何在?

陳菊辦公室指出,在都市計畫區內才叫作雨水下水道,在原高縣區雨水下水道的佈建,均未達五十%,防洪排水系統的主力就是區域排水和中小排。都計區的雨水下水道維管相對良好,所以菊市府團隊把資源主力放在更急迫需要處理的中小排清疏,還有更基礎的防洪排水建設,這才是有效的防洪工作,「而不是爬爬下水道這種做表面的工夫」。

韓︰需兩年完成 預算還是不夠

韓國瑜昨接受聯訪,有媒體問及,其臉書發文表示清淤是良心,但某些媒體說神農路二十年沒清過,其實水利局每年都有清淤並驗收;韓回應,清淤下水道是良心工作,能做多少就儘量去做,預計年底前要清四十公里,編列預算兩千五百萬元完全不夠,再以第二預備金三千五百萬元支應,總共六千萬元,感覺還是不夠。

韓國瑜表示,根據李鴻源的估計,高雄市清淤工作要兩年才能完成,「新團隊不會往臉上貼金,指責別人,這樣是不對的」,該做多少,繼續把工作做好,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綠議員︰韓說法誤導民眾觀感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則批韓企圖「以偏概全」,誤導抹殺過去市府的努力,原高雄縣因多為非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建設不到五十%,主要的防洪主力靠區域排水、中、小排水系統,這些疏濬成效,韓國瑜刻意忽略,好像只要做好下水道清淤,防洪治水就都沒事了,韓說法明顯要誤導民眾對前市府的觀感,手段很不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