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缺水 雲林縣府加碼補助蓄水設施

今年初乾旱嚴重,雲林山區缺水嚴重,茶樹因沒水澆灌枯死,縣府鼓勵山區居民裝設蓄水設施。(記者黃淑莉攝)

今年初乾旱嚴重,雲林山區缺水嚴重,茶樹因沒水澆灌枯死,縣府鼓勵山區居民裝設蓄水設施。(記者黃淑莉攝)

2019/07/2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減輕山區因乾旱造成民生、灌溉用水短缺問題,雲林縣府加碼補助山區民眾蓄水設施,最高補助設備費用三分之二,縣府水利處預估可增加二千公噸蓄水。

民眾負擔三分之一設施費

今年初雲林山區缺水嚴重,古坑樟湖、草嶺茶樹出現枯死情況,草嶺村限水,一週供二停五,且供水兩天只給水幾小時。

雲林縣府水利處水保科長羅士閔指出,今年初因應旱災,縣府成立應變中心,針對山區枯水期用水問題研商解決辦法。

羅士閔表示,農委會水保局與農田水利會針對山區辦理「推廣省水管路灌溉計畫」,補助山區民眾設置蓄水設備,水利會補助約三分之一,水保局今年提高補助比例,最高可補助三分之二。

羅士閔說,由於水保局補助有上限,擔心民眾申請不到,同時提高民眾裝設意願,縣府加碼補足水利會補助額度與水保局相同。

草嶺、樟湖及林內等山區適用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有蓄水設備,可在雨季時蓄水備用,減輕乾旱缺水造成的影響,不論是鋁合金、不鏽鋼或RC材質,縣府都會補助至三分之二,民眾只要自付三分之一,籲請古坑草嶺、樟湖村及林內鄉在山坡地區用戶多利用。

張麗善說,這是為降低缺水期灌溉及民生洗滌用水不足衝擊的作法,至於民生飲用水,縣府已向水利署爭取草嶺簡易自來水設施,蓄水規模約一千七百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