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流 嘉縣上半年增逾200億投資

台商回流,嘉縣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資案逾兩百億元,其中電動車特斯拉合作廠商「和大工業」也在大埔美園區擴大投資。(記者王善嬿攝)

台商回流,嘉縣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資案逾兩百億元,其中電動車特斯拉合作廠商「和大工業」也在大埔美園區擴大投資。(記者王善嬿攝)

2019/07/20 05:30

〔記者王善嬿/大林報導〕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投資效應,嘉義縣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資案逾兩百億元,縣府成立投資招商促進委員會,針對投資額一億元以上廠商給予單一窗口輔導及協助,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媒合及培訓人才,繼續爭取廠商投資,帶來就業機會。

縣府設招商促委會協助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加碼投資嘉義,昨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動土興建第三廠房及員工宿舍,廠區總面積九千一百坪,投資金額包含營建、機器設備超過四十億元,工程期程一年九個月。

和大工業是電動車特斯拉減速齒輪箱合作廠商,該集團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共有十二公頃土地,全部開發完成,投資額達七十億元,促進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

和大工業第三廠房動土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表示,和大未來不再仰賴人力生產,將加速、普及智能化生產,並規劃興建第四、第五廠區,定位為自動化AI智能產線的主要基地;美中貿易戰帶動這一波台商回流熱潮,籲政府透過教育政策,培養更多產業所需的高階人才。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鹿草馬稠後產業園區、水上南靖及中埔公館都在開發或規劃開發,針對投資額一億元以上廠商,由副縣長吳容輝成立輔導團隊,加速投資作業,增加廠商投資意願。

縣府經發處長江振瑋表示,中山科學研究院規劃在民雄成立航太研發園區,皇家護理集團與三和健康組成的團隊,將投資爭取將原華濟醫院轉型為長照機構等案,使得嘉縣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資案金額逾兩百億元,台商回流投資,嘉義有許多土地是優勢,未來也會透過產學合作搭建平台,培訓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

江振瑋說,去年上半年招商投資額十八億五千八百萬元,比較今年同期新增投資案逾兩百億元,成長逾十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