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忠義里泡水戶 怨無官員聞問

鳳山區忠義里有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淹水,昨仍積水未退,圖為其中一棟。(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區忠義里有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淹水,昨仍積水未退,圖為其中一棟。(記者陳文嬋攝)

2019/07/21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前天豪雨淹大水,市長韓國瑜「零災害」破功,鳳山行政中心門戶忠義里昨天仍有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數十戶透天厝積水未退,將近二百戶住戶還在受苦,卻未見市府官員關心,打臉市府宣稱積水已退。

災情慘過823 打臉市府宣稱積水已退

鳳山區因豪雨淪為淹水重災區,周邊忠孝里、忠義里一片汪洋,尤以忠義里災情慘重,更甚去年八二三,淹水甚至達一層樓高,造成約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四十戶透天厝住家淹水,引發地方不滿。

五大廈地下室、數十透天厝仍積水

昨雨勢趨緩,仍有五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數十戶透天厝積水未退,將近二百戶住戶還在受苦,市府卻對外宣稱積水已退,也未見市府官員到場關心,只見忠義里長李朝清穿梭里內救災。

里長僅借到二部小型抽水馬達輪流用

李朝清前晚見里內淹水,向鳳山區公所急調抽水機,卻只借到二部小型抽水馬達,只能里內輪流使用,其中一棟公寓大廈「大眾家園」自前晚六點多開始抽水,經一天一夜還沒抽完,還有多棟公寓大廈及透天厝在排隊,有住戶等不及,已自掏腰包找業者抽水。

李、韓視察苓雅 調借鳳山大型抽水機

令居民難以接受的是,副市長李四川、市長韓國瑜昨接連到苓雅區一棟大樓視察災情,市府急調鳳山區公所二台大型抽水機給該大樓使用,忠義里民卻苦等不到市府關心,重災區資源又給他區使用,質疑市府救災不公,難道要夠力才借得到抽水機?

住戶︰資源分配不公 如次等公民

蘇姓住戶表示,韓國瑜就在他們所住大廈隔壁辦公,以為應該會用心治水,沒想到這次淹得更嚴重;姚姓主委指出,行政資源分配不公,讓住戶覺得是次等公民,韓國瑜要選總統,應先顧好市民生命財產才夠格。

李朝清表示,地方迄今積水未退,希望市府能全力支援,許多民眾淹水損失慘重,爭取防水閘門及淹水補助,市府應協助渡過難關。

鳳山一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淹水,許多車輛還泡在水裡。(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一棟公寓大廈地下室淹水,許多車輛還泡在水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