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攤位明抽籤 攤商︰市府硬幹

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中繼市場),攤商指控空間設計有問題。(記者楊心慧攝)

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中繼市場),攤商指控空間設計有問題。(記者楊心慧攝)

2019/07/21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斥資五十五億元的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預計八月中完工,卻爆發攤位空間設計有問題,不符攤商需求,攤商因此拒絕抽籤遷入;但北市市場處明將再度舉辦抽籤大會,並強調一定會抽籤,攤商怒批北市府無視大家的反映,無意解決事情,只想硬幹!

攤商指控市場處問卷有問題

市場處上月廿四日舉辦說明會暨攤位抽籤大會,原規劃一、二樓安置攤商,突然公布需有七十二攤移到四樓,才有空間滿足攤商需求,甚至臨時發出問卷調查,填完立刻回收,攤商指控市場處問卷有問題,僅提供兩種選項,根本強迫他們接受。

議員︰至15日止 100多攤攤商沒交問卷

經北市議員郭昭巖協調,市場處重新製作意願表調查,市場處調查表總數為三四○攤,僅四攤願調整到四樓,大多數蔬菜類攤商願在一樓營業。郭昭巖表示,市場處想營造少部分攤商不願抽籤、多數人接受市府方案,但實際上,截至十五日為止,明明就有高達一○○多攤的攤商沒交問卷,不接受市府方案。

環南市場攤商近日發現攤位規劃為縱向,非傳統市場的三公尺橫向,未來生意勢必受到影響;除攤位空間設計問題外,中繼電梯只有八台,尖峰時間送貨一定不夠用,而且市場常運送有血水的肉類,電梯更容易損壞,屆時運送絕對會出問題。

攤商表示,原本的市場為四棟獨立,逃生口共有四十個,但現行的中繼市場設計僅四個,造成嚴重的安全問題。

攤商痛批,種種問題市場處未妥善處理,尚未有共識,卻發通知書告知廿二日將進行抽籤,若不到場,則由市場處派員代抽,根本就是強迫攤商遷入,要求北市府正視攤商權益,啟動公民參與的完備溝通機制,並暫緩抽籤!

市場處解釋,攤商擔心逃生口過少,但環南市場主體建物在規劃時經過都市設計審查,並依法取得建照,完工後也需經建管、消防審查合格後,才申請取得使用執照,一切都依照程序。

市場處︰空間設計 已在滿足攤商需求下處理

對於攤位空間設計問題,市場處表示,一樓攤位空間不足,也規劃方案讓攤商選擇,已在滿足攤商需求的前提下處理,但無法同時滿足攤商對面寬的要求,廿二日仍需以原規劃攤位配置進行抽籤作業。

由於攤商不願妥協,抽籤大會上可能會有衝突,但市場處強調「一定會抽籤」,當天會先和攤商說明,接著進行抽籤,若有沒到的攤商,市場處就會代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