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遠颺開船啦 綠島限油解除

2019/07/21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加油站受丹娜絲颱風影響,為避免島上油品缺乏,從颱風來臨前開始限油,隨著颱風遠颺,天氣逐漸穩定,遊客一早湧入島上,加油站張貼限油公告,幸好貨輪昨天中午開抵綠島,危機終於解除。

台東往返綠島航班昨天恢復正常,部分船班客滿,綠島湧入大批遊客,但不少遊客一到島上,租車準備環島,到加油站加油時,才知道貨輪因天候因素停駛,只好限制購油量,機車限加一百元,汽車及柴油車分別限加四百、一千元,且暫停灌桶,不禁大嘆遊客都來了,為何油還進不來。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每次颱風過後帶來的西南氣流,使貨輪開航時間不易掌握,因而此次丹娜絲颱風來襲前夕,島上加油站即已進行限油措施,綠島居民也都有此共識,直到昨天上午交通輪恢復正常,湧入大批遊客,加上貨輪開航時間尚未確定,加油站才會張貼公告,讓遊客明白限油原因。

謝賢裕說,昨天台東、綠島間海象良好,貨輪已在中午開抵綠島,中油的限油危機也隨之解除。

中油台東運輸中心經理彭榮豐表示,每年夏季只要遇到颱風或西南氣流,開往綠島、蘭嶼的貨輪容易停駛,島上加油站便隨時注意油量,以限油措施因應,避免真的發生缺油危機,當地居民也會共體時艱,昨天上午貨輪已開,綠島油品已供應充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