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釀災九如橋頭牆塌路陷 單線通行

關山慈濟醫院是台東縱谷第二家成立血液透析室的醫療院所。(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慈濟醫院是台東縱谷第二家成立血液透析室的醫療院所。(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21 05:3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武洛溪水因雨暴漲湍急,沖刷台三線九如橋橋頭擋土牆,昨天上午擋土牆下滑,北上車道路面連帶掏空塌陷,公路總局圍起臨時護攔,昨晚完成緊急搶修;橋樑安全未受影響,但北上車道橋端約有二、三十公尺長路段,須維持單線通行約一週,南下車道則維持正常。

小琉球雨冠全台 烏鬼洞見雨瀑

此外,小琉球昨天累積雨量逾一五○毫米,居全台之冠,因小琉球由珊瑚礁組成,不具有吸納水的土質,高低差明顯的遊憩區「烏鬼洞」,竟因大雨出現罕見的「瀑布」,所幸未釀成災情。

連續兩天大雨,屏東縣九如鄉累積雨量逾兩百毫米,昨天上午約八點多,九如橋北上橋端的路面塌陷,里港警分局接獲民眾反映,立即派員警到場圍起警戒線管制,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也出動人員緊急搶修,灌漿穩固路基。

北上車道約須單線通行一週

潮州工務段段長林國祥表示,因武洛溪兩天來溪水水流方向改變,形成漩渦直接沖刷九如橋旁的擋土牆,造成擋土牆掏空下滑,影響路面下陷,除緊急灌漿穩固路基,也要在擋土牆旁投擲消波塊,防止溪水繼續沖刷;等路基混凝土乾了、固定之後,會將臨時護欄往外移,北上車道才能恢復雙線通車,待天氣穩定,就會展開後續復建工程。

九如鄉長張振亮表示,受影響路面長約二、三十公尺,寬約兩到三公尺,下陷深度頗深,民眾行經該路段也應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公路總局派員灌漿搶修。(記者羅欣貞攝)

公路總局派員灌漿搶修。(記者羅欣貞攝)

台三線九如橋端路面下陷。(記者羅欣貞攝)

台三線九如橋端路面下陷。(記者羅欣貞攝)

小琉球雨量冠全台,昨天早上一度出現積水。(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雨量冠全台,昨天早上一度出現積水。(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