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5處轉運站 戶外候車亭全面禁菸

全市15處轉運站戶外候車亭即起全面禁菸,圖為關廟轉運站。
(記者吳俊鋒攝)

全市15處轉運站戶外候車亭即起全面禁菸,圖為關廟轉運站。 (記者吳俊鋒攝)

2019/07/21 05:3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候車時想要「吞雲吐霧」的癮君子要注意了!

響應世界推動無菸清新環境潮流,並打造優質旅遊環境,市府推動無菸轉運站,將台南十五處公車轉運站的戶外候車亭劃為禁菸場所,宣導期兩個月,九月廿日起,違反者將開罰兩千至一萬元。

宣導期兩個月 9月20日起開罰

南市衛生局與交通局,結合大台南客運業者、高鐵歸仁站,昨在關廟區公車轉運站共同舉辦「無菸轉運站~轉運好台南」揭牌活動,宣示禁菸宣導期正式起跑。

市長黃偉哲表示,如同因應豪雨侵襲,治水工作要做好,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對於危害人體健康的菸害,也需做好防制,兩者都是對廣大民眾生命安全的保障;配合中央政策,也為了照顧鄉親的健康,全市十五處無菸轉運站正式啟動。

黃偉哲:最終目標 打造無菸社會

黃偉哲說,禁菸場所並非只有室內,打造無菸社會是最終目標,戶外的無菸轉運站便是大眾出入的公共場所轉型過程中的第一步,未來將繼續前進,為市民朋友打造無菸的環境,守護大家的健康。

轉運站禁菸範圍依候車亭周圍地面紅色標線漆以內為主要禁菸場所,衛生局強調,今年依「菸害防制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公告無菸轉運站,為避免民眾觸法,已事先在公車轉運站設置醒目的告示牌,並利用公車跑馬燈、媒體宣傳,或懸掛紅布條等方式告知民眾。

這十五處轉運站包含高鐵歸仁轉運站,以及新營、新化、保安、玉井、佳里、善化、麻豆、白河、新市、關廟、後壁、永康、隆田與林鳳營轉運站。

市府希望藉此法令,讓造訪台南的遊客、在地鄉親,在觀光旅遊或日常轉乘大眾運輸時,不再受到二手菸的危害。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與立委王定宇(右四)等人,一起為無菸轉運站揭牌。(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與立委王定宇(右四)等人,一起為無菸轉運站揭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