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海安路景觀工程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海安路未拆除前的景象。
(攝影家陳慧美提供)

海安路未拆除前的景象。 (攝影家陳慧美提供)

2019/07/2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已成為台南觀光朝聖地的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拿下二○一九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獎」金質獎,再添閃亮光環。

今年也獲得建築園冶獎

海安路改造成果,去年以「府城軸帶—中國城廣場地區工程」(海安路及中國城整體規劃)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今年再以「海安路(府前路—民族路)暨中正路區域景觀改造工程」,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此外,「海安路景觀改造暨街道美術館PLUS」,今年也獲得建築園冶獎。

回顧海安路地區發展,歷經地下街施工沒落、路面通車、藝術造街時期的活化、地下停車場營運轉機等不同階段,一路走來相當不易,接連獲獎值得肯定。

啟動藝術大道計畫 華麗變身

市府是在二○一五年透過舉辦「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國際競圖」,開啟景觀改造契機,歷經兩年的規劃磨合時期,二○一七年工程開工,也同步啟動末廣町街區(即今中正路商圈)藝術計畫及海安藝術大道計畫,去年華麗變身「街道美術館PLUS」。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整體景觀改造以海安路翡翠項鍊綠帶的連接為起點,強調以減法設計,回復都市綠園道,型塑綠意、人文藝術街,搭配具在地生活文化性的公共藝術作品,與綠廊、廣場連成一座曼妙展演場域。

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獲得二○一九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獎」金質獎。(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獲得二○一九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獎」金質獎。(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