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國小新生減31人 頭城外澳分班掛蛋

2019/07/21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統計,一○八學年度全縣國小有二十五所學校新生數低於十人,總新生數三六八二人,較去年減少三十一人,班級數減少兩班;其中,頭城國小外澳分班新生數掛蛋,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大同國小樂水分校及南澳鄉武塔國小,新生數也都只有一人。

3校新生都只有1人

宜縣有七十四所國小,這些學生數過少的學校,是否要廢併校?縣府教育處指出,現階段採取較和緩作法,原鄉學校學生數低於三十人,一般學校學生數低於五十人,縣府會給予三年時間,讓學校思考怎麼轉型?例如武塔國小就已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

教育處表示,如果轉型後,學生數還是無法達標,本校就會降為分校,分校就會再降為分班,如果分班無法達標,才會評估裁併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