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鳳鳴臨時站 力拚5年內完工

台鐵預定興建鳳鳴臨時站的位置,在原訂永久站體旁。
(記者翁聿煌攝)

台鐵預定興建鳳鳴臨時站的位置,在原訂永久站體旁。 (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21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鐵鶯歌站到桃園站相隔八.二公里,是北台灣地區各車站最長的距離,兩站之間沒有車站,鶯歌鳳鳴地區民眾搭車不便,多年來爭取增設鳳鳴火車站;立委蘇巧慧舉辦說明會,邀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鐵道局長胡湘麟到場說明,她表示,交通部及鐵道局已允諾在鳳鳴站預定地旁設立臨時車站,力拚五年內完工。

車站相隔太遠 民眾搭車不便

蘇巧慧前晚舉辦爭設台鐵鳳鳴站說明會,多位議員、里長及民眾到場關心,她表示,鶯歌站到桃園站之間相距八.二公里,鳳鳴地區民眾搭乘火車必須北上鶯歌或南下桃園站,交通不便,地方民眾爭設鳳鳴站已有十八年之久,台鐵局在二○○一年提出都會區鐵路捷運化計畫,在全台灣增設簡易站,新北市有浮洲站、南樹林站、鳳鳴站,浮洲、南樹林站皆已完成,但二○○九年時,鳳鳴站被劃入桃園鐵路高架化計畫,導致設站工程因桃園鐵路建設計畫更改緣故,遲遲無法動工。

地方、立委爭設 交部加快作業

蘇巧慧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年三月曾來會勘,爭取到比原計畫提早四年完工的方案,但地方民眾仍覺得太慢,她持續與交通部討論新方案,在鳳鳴站預定地旁新建臨時車站,爭取在五年內完工。

胡湘麟表示,在鳳鳴站旁設立臨時車站需要取得部分用地,且稍微影響鶯歌區鳳一路的部分路權,但可以提早跟桃園鐵路高架化脫鉤,有機會在五年內完工;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努力的目標是讓大家可以就近坐車,會加快行政作業及徵地計畫等,力拚五年內完成臨時車站。

對於臨時車站,參加說明會的民眾大多贊成,表示「先求有再求好」;鳳鳴里里長陳芷柔說,當地民眾非常期待鳳鳴站早日成立,否則要騎車到鶯歌站搭火車很不方便,在鳳鳴站增設前,如果臨時車站能在五年內啟用,也能接受。

立委蘇巧慧向交通部爭取鳳鳴臨時站五年內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立委蘇巧慧向交通部爭取鳳鳴臨時站五年內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