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國中英語營 西雅圖志工連來10年

西雅圖志工團連十年回台服務,和坪林國中建立深厚感情。(記者翁聿煌攝)

西雅圖志工團連十年回台服務,和坪林國中建立深厚感情。(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21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二十多位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台裔美籍志工(見圖,記者翁聿煌攝),十年前起的每年暑假,就到新北市坪林國中為偏鄉師生辦理為期兩週的英語品格營,今年邁入第十個年頭,校方及校友非常感謝志工們多年來的付出,舉辦「十年信心之旅」感恩活動,熱情歡迎這群每年有如「候鳥般南飛」的老朋友。

據了解,西雅圖志工團有共同的教會信仰,十餘年前因緣際會到坪林的一處教會參訪時,被當地民眾的友善熱情及山林美景深深吸引,從此與坪林結緣;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表示,西雅圖志工團的成員都是從台灣赴美深造、在西雅圖就業定居的台裔菁英,每年帶著子女返台,教導台灣學生學習英語、幫忙設計教學課程與活動等,也維繫台裔美籍二代青年與台灣家鄉的情感。

培養國際觀 邀學生赴美遊學

從五年前起,志工團不但帶來暑期學習課程,更進化為每隔一年,邀請坪林國中學生組團到西雅圖遊學,由志工家庭落地接待,參觀波音、星巴克等跨國企業總部,培養國際觀,學校和學生們都非常感謝志工們的付出。

西雅圖志工團的領隊王兆禎,十年來都把寶貴的公司年休假用在坪林服務,他說,看到去西雅圖遊學的坪林國中學生到美國體驗不同文化與環境後,對未來的方向更明確,努力就值得了!

感恩回饋 志工陪伴孩子成長

擔任營隊管理工作的姚傳信,今年第四度來坪林擔任志工,他來自嘉義縣民雄農村,小學就到西雅圖念書,他感恩父母給他良好的成長環境和資源,現在他也想貢獻力量,陪伴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成長;第六年返台的蔡恆恩(Caleb),學生暱稱他「可樂餅.蔡」,第一年來時只有十歲,六年來能做的事愈來愈多,如今已能帶領同年紀的高中生參與活動,並介紹坪林美食給第一次來台灣的同伴。

歐志華說,感謝西雅圖志工隊的友誼,帶給偏鄉學生更寬廣的國際視野,讓學生們快樂學習英語,編織未來的夢想,志工團成員也在返鄉服務中得到許多成就與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