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溫飽 埔里新設食物銀行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葉志宏(左二),將支票交給台灣省甘霖功德會,由理事長洪文明(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葉志宏(左二),將支票交給台灣省甘霖功德會,由理事長洪文明(右三)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2019/07/21 05: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國際獅子會300-C3區向總會申請美金十萬元(折合新台幣三百廿萬元),與台灣省甘霖功德會合作,昨日在大埔里地區成立一座新的食物銀行,將以該會原有的埔里、國姓、仁愛、魚池四鄉鎮據點,讓四鄉鎮受助民眾就近領取民生物品,希望能補公部門的不足,能更快速地將物資送給需要的人。

獅子會捐320萬給甘霖功德會

這座大埔里地區食物銀行,昨日在埔里鎮金都餐廳舉行揭牌儀式,並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葉志宏代表該會將美金十萬元,折合新台幣三百廿萬元的支票,交給負責該座食物銀行運作的台灣省甘霖功德會,由該會理事長洪文明代表接受。

葉志宏表示,這是由獅子會300-C3區寫計畫向總會申請撥款,該座食物銀行將是國際獅子會「免於飢餓」五大志業之一的示範服務站,原先是要在彰化縣設立,後來發現大埔里地區更需要,才調整順序,先設大埔里地區食物銀行,甘霖功德會在埔里等四個鄉鎮都有服務據點,也有冷凍庫等設備,可將物資保存良好。

結合4鄉鎮據點 補公部門不足

葉志宏也說,物資會建置完整檔案管理,避免食物浪費,一些未被發現的弱勢戶,將是兩會未來努力找尋的目標,並透過網路快速聯絡,希望能立即幫助。甘霖功德會理事長洪文明也說,這次與獅子會合作成立食物銀行,是希望補公部門的不足。食物銀行不只發放食物,也有民生用品。

據了解,目前南投縣已有兩間食物銀行,除縣府社勞處設有全縣性食物銀行,另外草屯鎮公所早在二○一三年就率先全縣成立草屯鎮食物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