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斑蝶復育有成 埔里鯉魚潭新增4蝶種

台中北屯扶輪社等社友,昨日在鯉魚潭種蜜源植物。(埔里鯉魚潭天水蓮飯店提供)

台中北屯扶輪社等社友,昨日在鯉魚潭種蜜源植物。(埔里鯉魚潭天水蓮飯店提供)

2019/07/21 05: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蝴蝶復育有成!今年發現黃裳鳳蝶、柑橘鳳蝶、孔雀青蛺蝶、無尾鳳蝶等四種新的蝴蝶,讓在鯉魚潭現蹤的蝴蝶種類從原先一三五種增至一三九種。其中無尾鳳蝶原來出現在南部地區,如今在台灣中心的埔里鎮出現,讓長期觀察、復育蝴蝶的工作人員大為興奮。

埔里鎮鯉魚潭近幾年展開「紫斑蝶復育活動」,在廿公頃園區內分批種植蜜源植物和食草,以人工除草,保護乾淨環境,吸引蝴蝶前來,並持續與暨南大學合作蝴蝶調查計畫。

今年度「紫斑蝶復育活動」昨日在湖畔天泉溫泉會館廣場舉行,從二○一六年即投入協助復育行動的台中市北屯扶輪社,昨日再度帶領社友及國際扶輪三四八二區社友參加,大家在湖區再種一批蜜源植物,希望不久還能吸引新的蝶類前來。

進行蝴蝶復育計畫的富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憲雄表示,埔里鯉魚潭風光優美、自然生態豐富,是很好的戶外生態教室,今年暑假與蜈蚣社區、暨南大學合力開辦「埔里鯉魚潭生態觀察活動」場場爆滿。

林憲雄也說,在暑假的生態觀察活動,意外發現園區內多了黃裳鳳蝶、柑橘鳳蝶、孔雀青蛺蝶、無尾鳳蝶等四種新的蝶種,黃裳鳳蝶是最大型的鳳蝶,無尾鳳蝶以前只出現在南部,能發現這些新蝶類令人振奮。

埔里鯉魚潭發現新現蹤的蝶類「無尾鳳蝶」。(埔里鯉魚潭天水蓮飯店提供)

埔里鯉魚潭發現新現蹤的蝶類「無尾鳳蝶」。(埔里鯉魚潭天水蓮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