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泳池流標5次 開放無期挨批

苑裡游泳池開放成未知數。(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游泳池開放成未知數。(記者蔡政珉攝)

2019/07/2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夏天腳步到來,不少民眾都喜歡到游泳池戲水消暑,不過,長期委外經營的苗栗縣苑裡鎮立游泳池,也是全鎮唯一對外開放游泳池,因業者契約已到期,公所招標卻屢次碰壁,已經流標五次,且鎮公所又發現部分硬體設備損壞,鎮立游泳池今年是否能開放?成為未知數。

鎮代會主席質疑公所經管能力

「對鎮民真的不公道!」鎮代會主席洪晃琦說,暑假是游泳旺季,但鎮立游泳池卻無法開放,讓人質疑行政團隊對於游泳池經管的能力,且既然泳池有硬體設備破損問題,也應即早改善,相較於前鎮長,現今鎮公所的確要再加把勁。

苑裡鎮公所表示,原承攬營運的廠商約期,已於六月十五日到期,廠商於年初也表明沒有續約營運的意願,因此公所於年初起,便展開委外招標作業,但無奈多次招標都不順,已流標五次。

經鎮公所了解招標不順及現有廠商無意願繼續承租的主因,是廠商認為營運成本太高,例如每年廠商需繳地價稅等稅金超過二十萬元,加上苑裡鎮立游泳池需有三名救生員,人事成本開銷高,入不敷出。

鎮長強調將儘速修繕努力標出

苑裡鎮長劉秋東為此,昨天也前往視察,發現部分泳池旁磁磚剝落、小便斗也破損,另有控制室門閥損壞等狀況,將會儘速處理、修繕。

劉秋東坦言,游泳池是較安全的戲水場所,他也擔心若鎮立游泳池無法標出,恐怕有民眾跑到危險海域戲水;目前已有廠商探詢,鎮公所也會努力,期望在暑假期間,能夠順利標出,開放游泳池供民眾消暑。

苑裡鎮立游泳池於前年,也曾經歷五次流標才脫標,今年再度發生,也凸顯游泳池委外營運是公所面臨的重要課題。有民眾認為,希望游泳池營運案能順利標出,不過鎮內游泳人口數不足,門票收入不敷業者成本支出,當然沒有廠商願意承攬,且這也是不少鄉鎮公立游泳池會遭遇的困境。

苑裡游泳池硬體設施損壞。(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游泳池硬體設施損壞。(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