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媽聯合遶境 22日開放報名

后厝龍鳳宮稱「外媽祖」。(記者彭健禮攝)

后厝龍鳳宮稱「外媽祖」。(記者彭健禮攝)

2019/07/2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有中港慈裕宮、后厝龍鳳宮兩間香火鼎盛的媽祖廟,媽祖信仰在地方廣布,早年曾有盛大的媽祖遶境五十三庄盛事,但停辦多年,竹南鎮公所將於八月底恢復辦理;鎮公所表示,活動將於廿二日上午八點起,開放網路報名,前六百名可獲紀念運動帽及運動毛巾,報名網址可上竹南鎮公所官網查詢。

中港慈裕宮因處較先開墾地區的中港城內,被稱為「內媽祖」;后厝龍鳳宮位於郊外,稱「外媽祖」。早年兩間媽祖廟會邀地方各宮廟神明一同出巡,透過聯合遶境祈求地方風調雨順,並凝聚地方向心,但已停辦許久,最近一次是在廿二年前,於地方辦理「戀戀中港」文化季。

竹南鎮長方進興表示,早年內外媽祖聯合遶境時,沿途家戶擺香案、貢品祭拜,熱鬧萬分,是許多老一輩鄉親重要回憶,但停辦許久,年輕人逐漸淡忘此習俗,十分可惜。因此,經公所請示媽祖,獲聖筊應允,今年恢復辦理。

中港慈裕宮稱「內媽祖」。(記者彭健禮攝)

中港慈裕宮稱「內媽祖」。(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