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鯉魚社區割稻 媒合無毒米認購

「玩里山-鯉魚社區企業認購暨割稻體驗活動」,鼓勵支持在地小農。(記者蔡政珉翻攝)

「玩里山-鯉魚社區企業認購暨割稻體驗活動」,鼓勵支持在地小農。(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7/2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推動中央浪漫台三線政策,近年來輔導苗栗縣三義鄉鯉魚社區友善耕作,目前友善耕作面積已成長達十公頃,有機耕作面積為三公頃,分局昨天舉辦「玩里山︱鯉魚社區企業認購暨割稻體驗活動」,媒合無毒米認購與割稻體驗。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指出,三義鄉鯉魚社區是水保局加入國際里山倡議夥伴關係後,積極輔導社區之一,期盼透過企業認購制度,支持當地小農持續投入食安的努力。

水保局台中分局也與旅行社合作,推出農村社區與周邊景點串聯,如鯉魚社區附近的龍騰斷橋特色鐵道自行車,鄰近的苑裡鎮藺草文化等景點體驗,並鼓勵遊客採購在地農產。

出席活動的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的輔導,激發返鄉青年對大地的友善,堅持不用化學肥料及除草劑努力耕耘,也打造出「貓裏老時味」品牌,嚴選檢驗安全、健康的優質農產品,供國人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