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防強降雨 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因應仍可能有局部大雨,移動式抽水機待命應急。(記者廖淑玲攝)

因應仍可能有局部大雨,移動式抽水機待命應急。(記者廖淑玲攝)

2019/07/21 05:30

〔記者廖淑玲、王善嬿/連線報導〕受低壓帶影響,雲林、嘉義地區前晚強降雨,造成雲林北港、元長、土庫和嘉義民雄、新港多處積淹水,其中北港每十分鐘降雨量甚至達到廿二毫米,雨水下水道宣洩不及造成市區淹水,還好水勢來得快也退的快,未釀嚴重災情,雲林縣府應變中心昨天下午四點撤離,不過雲縣、嘉縣在易淹水地區仍佈設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多處積淹水 所幸退得也快

前夜大雨直下,雲林縣境多處積水,尤其是北港、元長地區時雨量都達到六十、七十毫米以上,所幸積淹水迅速消退,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昨天指出,前晚包括北港市區積淹水,導因強降雨雨勢太大,一時排放不及,幸賴水利單位已事先進行河道清疏,清除阻水物,並在匯流處新設水閘門防止豪雨時大排宣洩不及,避免倒灌造成社區淹水,北港鎮也設置卅部移動式抽水機待命應急。

土庫文化路砌石坡崩塌 搶修中

面對持續還有豪雨特報,許宏博提醒大家密切注意氣象局預報,不能掉以輕心,工務處、水利處等相關單位全面警戒中。土庫鎮文化路砌石坡出現崩塌,現在已經進行搶修。

許宏博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到昨天下午五點,低壓帶影響仍在,雲林、嘉義以南其他地區仍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嘉義前晚雷擊 2千多戶停電

嘉義地區前晚伴隨雷聲、閃電不斷,嘉義縣民雄鄉中樂村、溪口鄉溪北村及新港鄉共有兩千六百○六戶停電,經台電嘉義營業處派員檢查,發現雷擊導致電線桿連動開關壞掉導致饋線跳脫,經搶修至前晚十一點,才全數復電。

嘉義縣政府水利處長林谷樺表示,前晚民雄鄉、新港鄉雨勢較大,路面一度有積水情形,隨著雨勢轉小,積水逐漸消退;昨天嘉義地區天氣回穩,因此解除水災及土石流應變小組開設,不過在易淹水地區仍佈設一百六十六台(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支援三台)移動式抽水機,其中布袋鎮、東石鄉及義竹鄉共佈設約八十多台。另,前晚嘉義市零星地區也有積水,屬短時間強降雨,積水在雨勢稍歇後逐漸消退。

中央氣象局嘉義氣象站預報,今天凌晨至晚間六點,嘉義市降雨機率二十至四十%,嘉義縣今天中午前的降雨機率三十至五十%,午後降雨機率達七十%。嘉義氣象站觀測,前天傍晚五點起的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以竹崎鄉獨立山一百一十六‧五毫米最多;嘉義地區在昨天清晨二點二十分到三點○五分,閃電、打雷頻率密集,幸無災情傳出。

不堪大雨沖刷,土庫鎮文化路砌石坡崩塌。(讀者提供)

不堪大雨沖刷,土庫鎮文化路砌石坡崩塌。(讀者提供)

新港書畫會除會員靜態展覽,還開辦免費的書法教學工作坊,鼓勵民眾習字、接觸藝術。(記者王善嬿攝)

新港書畫會除會員靜態展覽,還開辦免費的書法教學工作坊,鼓勵民眾習字、接觸藝術。(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